close

  

今天依舊是到附近公園去跑步,不過今天較晚

大概是晚上9點才去跑步,這個公園說大也不大

跑一圈大概快一公里,平常晚上人就不多了

今晚才剛跑沒500公尺就看見三四的人在步道旁一直往草叢看

我當然也好奇地在旁邊湊熱鬧

阿伯A就說:有蛇有蛇

阿伯B就說:是雨傘節是雨傘節

年輕弟說:在哪在哪我怎麼沒看見?

 

的確是一條還蠻長的雨傘節,我已經很多年沒在家附近看到蛇類了

只有小時候看到大人在抓飯匙倩,雨傘節倒是頭一回

 

阿伯A說:啊,怎麼消防局的人都還沒到,不抓走的話待會被別人抓走會馬上泡酒囉

阿伯B說:聽說蛇沒進屋裡消防局是不抓的...

年輕弟說:蛇在哪裡我怎麼沒看見?

 

其實在消防兄弟來之前我們幾個就一直在那顧著那隻雨傘節,深怕牠給跑了

說實話其實還蠻危險的,蛇活動的地方就是人們運動散步的步道附近

如果是小朋友亂跑一下的話還真是會打草驚到蛇喔

晚上很暗,蛇會慢慢移動,其實好幾次都看不太到

還有一個阿伯說我眼力好,叫我留在現場顧蛇......=="

派另一個阿伯去帶消防兄弟來現場

還好消防兄弟到後很快地將這條雨傘節收服,旁邊後來的媽媽阿姨們

紛紛感謝來抓蛇的消兄弟們,好讓大家可以安心地在這運動

 

其實蛇也不希望我們打擾到牠,希望牠野放後可以到沒有人們打擾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的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