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可以選擇多帶一個安心出門

mia廣告  

各位爸爸媽媽帶小朋友外出時或是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大家先把雙手洗乾淨

尤其是在外面遊戲或是遊玩時,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把病菌給吃下肚>"<

所以在外頭也是時時刻刻叮嚀著遊戲完畢或是吃飯前務必把爽手洗乾淨

盡可能避免任何病菌的入侵機會

但您知道外頭所使用的洗手皂成份嗎?清楚用的是什麼洗手皂嗎?

常標榜抗菌的產品常見的就是"三氯沙"

相關新聞內容:

〈獨家〉三氯沙「6分身」 直擊市售產品成分

TVBS 更新日期:2010/12/02 21:25 王詩雅

不少專家反對使用三氯沙,因為「氯」能殺菌恐怕也有害健康,而且三氯沙多半用英文標示,而且有6種不同的寫法,「氯」家族成分更是多,民眾沒有能力分辨,唯一的方法就是沐浴、清潔用品在用過之後,最好用水洗乾淨。

簡短的成分標示,多半還是英文字,一般民眾有能力看出哪些清潔劑,用了被專家歸類是環境荷爾蒙的三氯沙嗎?想看成分,得撕開中文標,還要認得這些英文字,靠中文標示得到很模糊的資訊。

日本牙膏成分只列2項,這條兒童牙膏用什麼做的?只告訴您「氟化納」,而且專家整理出來的這5項,全部都是TRICLOSAN三氯沙的分身,根本就讓民眾眼花撩亂。

師大化學教授吳家誠:「我們一把它公布出來的時候,它一定會改名換姓嘛,繼續再用同樣的東西,做在商品裡面繼續銷售,三氯沙家族,對對,這種東西一分解,它就變成氯酚類。」

專家說藥皂成分裡,以英文標示的三氯碳醯苯胺,都用來抗菌,果然功用這麼介紹,但就不寫,這也是三氯沙家族的一支。

市售的乾洗手,也是醫界眼中有「三氯沙」的清潔品,成分很精簡,只寫62%「植物精油」,剩下的38%用了什麼?沒交代。雖然合法使用0.3%,但想甩開它,還是得靠水來洗,用了有三氯沙的沐浴乳、洗手皂,一樣得洗乾淨。

 

牙膏成分三氯沙 恐傷胎兒腦

聯合 更新日期:2010/12/02 10:16 編譯陳世欽/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研究指出,許多牙膏與清潔劑添加的化學成分三氯沙,可能傷害胎兒大腦。

英國每日郵報1日報導,研究顯示三氯沙(triclosan)可能有礙血液流向子宮,導致胎兒大腦缺少正常發育所需的氧。以羊為實驗對象的研究發現,三氯生會干擾一種特殊酵素,導致賀爾蒙雌激素無法進入子宮。

雌激素能使胎兒大腦的主動脈保持張開狀態,讓大量含氧的血液流入,如果雌激素濃度太低,這條動脈就會變窄,導致氧氣供應量嚴重不足。

佛大教授瑪格麗特‧詹姆士表示:「我們知道這是一個問題,卻不知道問題有多嚴重。」三氯沙是將近50年前開發成功的強力抗菌劑,目前廣泛運用於各種生活用品中,包括牙膏、除臭劑、洗手液、清洗液、抗菌砧板甚至部分玩具。

是否危害人體 未定論

【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牙膏含三氯沙(triclosan)成分,是否會危害健康?台北榮民總醫院臨床毒物科醫師楊振昌表示,三氯沙在兩、三年前曾引發討論,但截至目前,並無研究報告顯示,三氯沙確實會危害人體健康。

楊振昌說,目前僅部分報告顯示,不到百分之一的人會對三氯沙過敏,導致皮膚紅腫、發炎等接觸性皮膚炎症狀。動物實驗也發現,三氯沙會造成甲狀腺功能下降,不過,其對人體是否有相同危害?目前各國仍未有定論。

 

化妝品抗菌劑 限含3%內

自由 更新日期:2010/12/02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魏怡嘉、林嘉琪/綜合報導〕衛生署醫妝組化妝品管理科科長張簡啟瑞表示,三氯沙常用在化妝品抗菌劑上,香皂、沐浴乳及牙膏也會用,目前國際間對於三氯沙的研究有很多,但多限於動物實驗,均未有人體試驗報告。

目前國內化妝品中,三氯沙含量不得超過三%,經濟部的國家標準亦規定,牙膏中的三氯沙含量不得超過三%,市面上的相關產品都在合格標準之內,民眾不用恐慌。

張簡啟瑞說,三氯沙在動物身上,疑似有致癌性及環境荷爾蒙的疑慮,國際間對其使用均有限制。

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理事長賴向華表示,動物實驗多以注射居多,吸收劑量會高出許多,民眾用牙膏刷牙是體外使用,即便誤食吞入腸胃,也會被分解,不用太過擔心。

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科系產科主任徐振傑表示,國外這項研究僅止於動物實驗階段,到人體會如何?尚待觀察。目前國內對三氯沙有安全管制劑量,如果這個動物實驗所採用的劑量,低於目前的安全劑量標準,就要特別注意其未來在人體上會有什麼影響。

徐振傑說明,孕婦的血流狀況的確會影響胎兒的養分及氧氣供給,影響胎兒的腦部發育,但孕婦若患有高血壓也會影響血流,進而對胎兒造成影響,至於是否會到畸胎等嚴重程度,都還要再進一步觀察,孕婦不必因此擔心用牙膏刷牙會影響胎兒。

標準寬鬆 消基會籲檢視

消基會則呼籲主管單位應該在台灣進行大規模抽檢,重新檢視含量三%的三氯沙是否太寬鬆。消基會秘書長陳智義表示,消基會日用品委員會將針對該類商品及國家標準進行檢視,也有可能進行相關市售產品調查。

Mia-Citrus-Sage.jpg  

而各位父母親外出時隨身包包都會帶些甚麼呢?

除皮夾、手機、化妝包、面紙、乳液、濕紙巾外,Eco-Me Mia 100%天然植物精油發泡式洗手皂可以讓您輕鬆洗淨雙手

Eco-Me Mia 100%天然洗手皂無化學成份無毒害,大小適中,攜帶方便

由純天然植物精油與Castile Soap所組成,按壓式發泡

簡單使用且容易洗淨,非常適合全家人外出或是居家使用

您可以選擇多帶一個安心出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的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