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21a.jpg  

讓小朋友在安全無虞的空間自由自在的成長是我們家長的期望

小朋友從小成長過程中從育嬰房嬰兒床的小天地

學坐、學爬、學走,到活蹦亂跳到處跑,每個地方都是小朋友探索的神秘地方

所以讓這些環境能乾淨整潔也成了我生活上的課題也是責任

從基本的地板做起,地板是家人每天都會頻繁使用到的場所

固定吸地與拖地是基本功,加上小孩房更是仔細清潔

因為這些地方都是小朋友每天接觸的環境

以往拖地我都是添加愛x潔來拖地,拖完是很乾淨,也有香香的味道

不過看了一下成分:蠟、界面活性劑、香精.....

拖完地看到小米在地板上跑來跑去,有時在地上打滾,想想或許不是很適合

更不用說小孩房木地板了,更是貼近小朋友喔

看到小米在地上玩小汽車與地板之間如此貼近,我想我一定要減少這樣的衝突

最近一段時間我改變了我清潔地方的方式,平時拖地時用清水加上小蘇打粉

就可以做簡易的清潔了,而且也非常衛生乾淨且省錢

IMG_0219a.jpg  

約一星期一次我會用ECO-ME Dave(全效型地板清潔劑)來拖地

Dave可以用於大部分材質地板,如拋光石英磚、石材地板、木質地板、塑膠地板

甚至水泥地板皆可,按照廠商建議是水與Dave各50%比例來添加

如依台灣人拖地的習慣包含我自己的話,我想一瓶大概拖兩次就沒了

於是與廠商討論後其實拖地的水不用太多,重點是之前的吸地或掃地有沒有做好

要不然地上還是灰塵或是砂粒那拖再多地也沒啥用了

所以首先我改變了我拖地水的用量,大概比之前少了一半以上

IMG_0223.JPG  

我目前都用好x拖來拖地,水大概加到滿水位的五分之一就好,中途覺得不夠再添加

IMG_0224.JPG  

再倒入與水約一半比例的Dave即可,不過我會是髒污情況減少Dave的使用喔

一開始最乾淨的清潔請先從臥室或是小孩房做起,因為我小孩房與和室都是木地板

所以我先用乾淨的布沾濕擰乾用手擦,純天然簡單成分安全不傷手讓我放心

清潔完房間與和室地板後我再用好x拖來拖外面的地板

IMG_0225.JPG  

拖完後也是亮晶晶很乾淨,每當我拖完後小米都會跟我說:爸比,地板好乾淨喔

老婆也覺得家中拖完地所散發出來是很清新自然的味道,令人很舒服

因為Dave中所用的是純天然植物精油,可以天然殺菌與除臭,且對寵物及小朋友安全

成分也只有:水、醋、蔬菜甘油、純植物精油

看到家中兩位最重要的人可以開心、放心的生活在甜蜜的空間

就算是累也覺得很欣慰與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的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